close

P_20170325_135354_p

配對中.....

照片中的白花公是好朋友的種鴿,腳環在去年一次的腳痛朋友把它剪掉了,我記得因該是2008或2009年(忘了@@),不過沒關西我認識白花公算起來也有九年之久,算是第一次把白花公請回來我家作客(抽種)哈哈,也剛好冬季要配對順便一起管理比較不占配對籠的運用時間,從很早之前就有想過要配我當家黑花母,不過好朋友在重用期間也不敢隨便開口想借就借,直到事隔已久的最近好朋友問我要不要抓回去養,那還用說當然要~哈哈,老歸老還是能作出很不錯的下代,總之這回真的配上我的黑花種母,就不知道是生黑花或白花了~哈哈,反正抽種的我都還會配一組保母鴿,讓牠們灌單羽比較不會讓老鴿太操,唉~說太遠ㄌ哈哈。

今天冬季配對已經來到第五天了,配了四組還蠻順利的,不過其中一組新鴿我觀察到公鴿有點問題,只會親嘴但是就是不會跳到母鴿的背上行交尾動作(昏倒),想說算了這組是預備配對鴿,新鴿第一次配對沒成功就當保母鴿好了沒差,這就是這回冬季配對的小問題。

再來也就是重頭戲了,從今年搬進新種鴿櫥我就立下一個約定,也就是說每一次有作出配對參賽就會順便做種鴿淘汰,淘汰幾隻不限,今天沒配對的種鴿每一隻都一一的抓過,沒過關的我就直接放進鴿籠不再考慮了,等待船班配合直接花錢請人放生輕鬆了事,對牠們太好就是對自己殘酷,想想還是對自己好一點~哈哈

ps:淘汰鴿只放生不送人,別詢問謝謝!

P_20170325_154902_1_p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達小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